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召开 贾宏宇出席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召开 贾宏宇出席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7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1月16日,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继周主持会议。
    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贾宏宇对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关键举措,是我市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改善农业基础条件的重要支撑。各县区要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扎实推动高标准农田和示范区项目建设。
    贾宏宇强调,要正视问题不足,加强资金调度,千方百计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为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提供强力支撑。要抓住冬春农田水利建设的大好时机,加快组织施工,疏通骨干渠道与田间末级渠系,做到“沟相通、渠相连、小沟通大沟、大沟通河流”,打通农田水利建设“最后一公里”;抓好后期管护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杜绝垃圾乱丢乱弃淤堵排涝沟渠现象发生。要统筹谋划,全力做好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扫尾工作;抢抓中央加大资金投入重要契机,积极谋划争取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加快我市全域创建高标准农田进度。要把夏玉米密植精准调控高产技术推广应用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结合起来,加强技术宣传和指导,注重示范引领,持续扩大种植面积,促进粮食稳产增产。要加强质量监督,压实责任,完善监督机制,严把工程风险防控关,确保工程质量,真正把高标准农田建成富民工程。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