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为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作贡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为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作贡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8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 通讯员 马光宇)1月17日,2024年度漯河市国防动员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动员全市国防动员系统持续解放思想、锻造专业能力、强化作风建设、务实创新作为,努力为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2023年,全市国防动员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扎实履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职能使命,有效统筹国防动员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构建新时代国防动员新格局,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推进有力、动员准备扎实务实、人防工程增量提质、服务中心科学精准、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宣传教育有力有效、法治建设成效明显,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以改革探索为引领、加快完善国防动员运行管理机制的攻坚突破期,是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全面迈上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轨道的冲刺决胜期,也是发挥优势、争先创优,决定国防动员工作在全省、全市有为有位的关键窗口期。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始终保持政治自觉、前瞻思维,头脑清醒、方向清晰,聚精会神谋发展、拉高标杆争先进,努力在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实践中展现新担当。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国家国防动员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现代化“三城”建设,统筹国防动员和人防管理体制改革,统筹国防动员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国防动员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推动全市国防动员体系大建设、能力大提升。

  会议要求,2024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国防动员“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全市国防动员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总体要求,着力在创新上求突破、在拼搏中比担当、在发展中出新彩。要深入实施“1345”工程,强化党建引领,服务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三城”建设;促进“四个融合”,促进国防动员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融合、与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相融合、与城市应急避难体系相融合;做到“五个聚焦”,聚焦深化改革,持续加强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建设。聚焦“融合为民”,积极发挥国防动员资源优势服务民生改善民生。聚焦“项目为王”,努力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动员支撑力。聚焦“固本强基”,大力加强援战保战基础能力建设。聚焦“法治宣教”,全面提升国防动员传播力教育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履责于行”的执行力,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奋力续写国防动员工作新篇章。

  会议传达了省国动办和市政府领导对国防动员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对2023年度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分组讨论发言。

  全市国防动员专业保障队伍组建单位、重要目标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国动办、各功能区国动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国动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