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漯河市公安局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职业荣誉仪式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漯河市公安局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职业荣誉仪式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1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光阴流转,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悄然走来。从2021年起,1月10日便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中国人民警察节。

  为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归属感,1月9日下午,市公安局举行“强警有我 争先出彩”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漯河市公安局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职业荣誉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仓出席并致辞。

  守护 一心为民保安宁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仪式正式开始。

  一部《一心为民保安宁》的宣传片再现了2023年度漯河公安风雨兼程、为民保安宁的难忘瞬间。

  2023年,全市5000多名民警辅警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中心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保安居乐业,以一个个“辛苦指数”换取漯河的“平安指数”,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建仓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的工作成绩,感谢民警辅警家属的辛苦付出,感谢离退休老同志积极为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勉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英模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以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保驾护航。

  漯河公安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面对英烈墙,与会领导和参会民警辅警集体起立脱帽敬礼,致敬漯河公安英烈。

  奋斗 担当实干争先出彩

  一朝从警,一生无悔。报告会上,临颍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驻村民警陈晓磐,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第二特殊警务大队大队长王培,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朱春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勤务保障大队副大队长马凤超,市公安局召陵分局翟庄派出所副所长玄恒霖走上报告台,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鲜活事例,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群众、忠诚履职,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讲到精彩之处,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人生要有信仰,是追求也是责任。工作中有甘苦,是历练也是成长。没有最优秀的个人,只有最优秀的集体。”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二级英模、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王培第一个走上报告台,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

  “果然是名不虚传啊!”“练吧!咱还差得远呢!”台下,两名年轻干警满是敬佩。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市公安局实行“三就一侧重”工作机制,选派1091名民警参加“一村一警”包村工作。如何做好包村工作?个人二等功获得者、市青年岗位能手马凤超用心听民声、用力解民忧、用情惠民生,将曾经交通状况复杂的裴城村变成群众口中的“交通第一村”。

  “你可以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话将成为呈堂证供……”这是影视剧里经常听到的一句话。而在信息化时代,犯罪嫌疑人留下的一切痕迹都有可能“开口说话”。个人二等功获得者、市劳动模范朱春星就是这样一名能让数据“开口说话”的刑警。他走上报告台,分享了自己如何攻坚克难,让数据“开口说话”的工作经历。

  “当户口本和身份证递到他手中的时候,他紧紧握着我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那一刻,我深深体会到群众的认可就是激励我继续奋进的动力。”民警玄恒霖动情地说。作为一名派出所青年民警,他不怕苦累、默默奉献,主动申请到不同岗位学习锻炼,让青春之光绽放在一线。

  “有困难找晓磐,找到晓磐不作难。”这是临颍县皇帝庙乡群众对陈晓磐的称赞。

  陈晓磐,一名享誉全国的派出所驻村民警。2023年,陈晓磐依然很拼。他想方设法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出实招、求实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公安局提出的“三就一侧重”原则,顶烈日冒严寒,走进村庄、融入社区。陈晓磐言辞恳切,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比你优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一名记者感慨地说。

  当陈晓磐发出倡议:“让我们坚定信念,唱响‘强警有我,争先出彩’的奋斗之歌!请问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台下全体民警铿锵有力的回答是最好的回应。

  “强警有我,争先出彩!”这是宣言,也是决心。这一刻,就连台下的记者也热血沸腾,觉得2024年值得期待。

  传承 争先出彩薪火相传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近年来,一代代漯河公安人前赴后继,助推公安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他们用无悔坚守践行了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铸就了平安漯河的无上荣耀。

  2023年,全市评出10名漯河最美基层民警。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漯河最美基层民警获得者颁奖,为从警20年和30年的优秀民警代表、荣休民警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我骄傲!”荣休民警——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原支队长梁志洁说:“作为警察,我把荣耀装在心里。今生今世做警察无怨无悔,来生来世我还要做警察再创辉煌。如今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初心不忘、一生坚守。”

  仪式上,荣休民警代表将象征光荣和使命的旗帜郑重地交到新入职民警手中。警旗交接的那一刻,标志着公安精神薪火相传、忠诚延续。

  “加入漯河公安大家庭,我感到十分温暖。听了事迹报告会,我感到非常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做到心中有数、眼里有活、手中有法、榜上有名,为公安事业不懈奋斗!”接过警旗,市公安局郾城分局民警刘正汉激动地说。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人民公安为人民,我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仪式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声中圆满结束。

  “警察是职业,也是责任,更是光荣使命。回顾后才发现这一年还是做了一些实事,也学到了很多好的工作方法,没有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 市公安局郾城分局民警刘志坚说。

  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民警孙清涛表示:“警察节是我们的节日,我们不需要华丽的赞美,不需要浓浓的祝福。山河无恙、万家团圆,就是最好的礼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