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工作室 调出大和谐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调解工作室 调出大和谐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4-16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涛哥调解工作室,真中!”近日,在临颍县城关街道老城社区,听说记者来采访涛哥调解工作室,几名居民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由衷称赞。(详见本报4月11日05版)

  邻里纠纷看似小,但若处理不当,很可能会变成影响社会和谐的大矛盾。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军涛深知这一点,于是牵头成立了涛哥调解工作室。

  涛哥调解工作室会聚了党员、民警、城管队员、心理健康咨询师、网格员和社区法律顾问等人员。这些人长期在基层工作,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说的话群众愿意听、乐意听,是群众最信赖的人。4年来,他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用理、用情、用法帮助居民调解矛盾、化解纠纷,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的目标。

  在我市,除了涛哥调解工作室,还有“老莫帮办”工作室、政协委员韩付志工作室等调解工作室。这些接地气的工作室在调解矛盾、化解纠纷时有自己的方法,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这些工作室不断提高调解水平,更好地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助推平安漯河建设。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