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我在清华等你来” 清华学子经验分享报告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举办“我在清华等你来” 清华学子经验分享报告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4-15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作为我市“三月三拜字圣”甲辰年(2024)上巳祈福文化节活动的一部分,市教育局和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的“我在清华等你来”清华学子经验分享报告会于4月13日至14日在许慎文化园举办。清华大学教授李书群等带领漯河籍清华大学优秀学子走进许慎文化园,祭拜字圣先贤,为我市广大学子作经验分享报告。

  在13日上午举行的首场分享报告会上,清华大学教授李书群、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白敬锋,从提升学生学习自信心、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做一名志向远大有追求的少年等方面,为学生鼓劲加油,向学生讲解为什么学习、怎么学习、学习什么,鼓励大家树立学习目标,一步步脚踏实地走向成功,实现人生理想。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漯河籍硕士研究生张德力、清华大学计算机学院漯河籍学生侯林之、清华大学法学院漯河籍学生沈朔宇,把自己在初中、高中就读时的学习经验,毫无保留地向学生以及家长作了分享。他们从如何进行各科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到课后如何高效完成作业和提升性训练,从如何有效背诵到锻炼身体调整身心,事无巨细地分享过往经验,给学生们有益的借鉴和启发。

  连续两天四场的经验分享报告会,许慎文化园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市实验中学七(1)班的潘达睿同学激动地说:“我要以清华学子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科技赋能 漯河产世界名马出圈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