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碍与焦虑症的区别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睡眠障碍与焦虑症的区别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3-17 09: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焦虑症是一种会导致患者出现焦虑、烦躁、过度紧张、坐立不安或睡眠障碍等问题的一种心理疾病,但并不是所有的睡眠障碍都与焦虑症有关。那么,到底如何区分睡眠障碍和焦虑症呢?
    1.原因不同。睡眠障碍的发生可能与躯体的疾病有关。过度焦虑、抑郁或心理压力过大等因素也有可能导致睡眠障碍。而焦虑症的发生则多是与遗传或是对周围事物认知的偏差、过度恐慌等因素有关。所以两者在发病原因上是有一定区别的。
    2.症状不同。睡眠障碍和焦虑症的症状表现不同。通常来说,睡眠障碍大多表现为睡眠方面的问题,诸如睡眠量的过多或过少、睡眠过程中产生异样行为等。而焦虑症则是除了睡眠障碍这种表现之外,还可能出现心慌、胸闷、口干、心神不宁或呼吸急促等状况。
    3.缓解方法不同。通常情况下,睡眠障碍都是通过规律作息或根据自身病症来进行辨证治疗进行缓解。而焦虑症则多是通过口服抗焦虑、抗抑郁类的药物、心理沟通、情绪疏导等来进行治疗的。另外,慢跑、游泳或者其他有氧运动也可以达到缓解焦虑的效果。
    总的来说,睡眠障碍和焦虑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疾病。焦虑症的发生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间,都有可能出现焦虑症的问题,所以一定要辨别清楚,尤其是有抑郁的焦虑症,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以免危害身心健康。潘莉萍
    专家链接:潘莉萍,郾城区第二人民医院主治医师,本科学历,毕业于郑州大学医学院。她一直从事临床内科医学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心脑血管、急诊急救等救治经验。她尤其擅长急性脑梗死、脑血管后遗症及眩晕相关疾病。因工作能力突出,她曾连续参加抗疫一线工作,被评为市、区抗疫先进个人及先进工作者。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