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现代化漯河提供坚强保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现代化漯河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08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2月7日,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安排,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漯河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秦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秦保强指出,准确把握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重要要求,全市上下要从体悟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中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从把握百年大党独有难题中保持推进自我革命的清醒,从扛起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责任中强化管党治党的担当,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漯河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
    秦保强强调,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近年来,市委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系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我们必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漯河现代化建设营造健康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秦保强要求,抓住重点关键,为现代化漯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要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在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上下功夫,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现代化漯河建设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一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实见效。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全市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要坚持不懈完善监督体系,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权力制约机制。以“党统一领导”为根本健全监督体系,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为重点增强监督实效,以政治巡察为抓手发挥震慑效能,以“精准问责”为利器提高监督效能,形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有效机制,把权力牢牢关进制度的笼子。三要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强化日常教育,发挥好纪律建设治本作用,把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增强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严格纪律执行,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纪律的前沿、监督的前沿,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铁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坚持不懈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严的标准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严的措施锤炼能力本领,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格管理制度、选拔制度,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强化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树牢正确用人导向。以严的氛围激励担当作为,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五要坚持不懈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握反腐败斗争重点方向,保持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把“三不腐”有效贯通起来,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着力打造清明政治、清廉政府、清正干部、清朗社会。
    秦保强要求,纪检监察系统要全面对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铁的纪律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师维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保障现代化漯河建设》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八个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漯河军分区政治委员和副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八届市纪委委员等出席会议。
    省纪委监委驻漯河市纪检监察员,不是八届市纪委委员的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和各县区(功能区)、市委各部委、市直及驻漯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刘若琪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