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招商引资大比武 奋力冲刺四季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招商引资大比武 奋力冲刺四季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26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冲刺四季度招商引资大比武活动开展以来,郾城区各部门挖掘潜力、积极推进、精准对接,储备重点招商项目30多个,拟投资总额229.5亿元,吸引了汉伯威、王老吉、中骏、中科花鹿、定味(上海)等一大批百强企业来郾投资,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该区树牢“项目为王、谋划为先、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按照“五个围绕”“十个依托”的要求,聚焦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精细化工三大百亿产业,持续招大引强,下大力气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重点项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促进郾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签约项目25个,协议总投资149.3亿元。摸排招商引资线索250条以上,累计外出招商120批次以上,邀请来郾考察80批次以上,拜访知名企业及商(协)会130多家。
    大员上阵,一线招商。党政“一把手”率先垂范,亲自部署,高频率带队外出招商,先后14次赴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成都、南阳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特别是国庆期间,郾城区委书记李新伟赴上海拜访了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小平、上海恒翼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元念、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等,顺利实现了漯河泰格生物医药产业园在郾揭牌,并签订郾城区与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企合作、上海恒翼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与漯河市中心医院院企合作三个合作框架协议。
    创新方法,联动招商。聚焦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精细化工三大百亿产业,制订完善的产业、企业、产品、研究机构、专家人才招商树状图,主动对接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协会,有的放矢,集中攻关,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契机,收集行业招商信息,引导和支持企业“靠大联大”,调动全区183家“四上”企业助力招商工作。
    充分发挥辖区内泰格医药叶小平、微康生物方曙光等博士科研团队在招商引资中的作用,借助他们的影响力和企业的科研成果开展以商招商。
    “引安”结合,精准招商。该区理顺招商机制,细化招商图谱,组建专业招商队伍,聘请招商大使,瞄准主导产业链、产业生态精准招商,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把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抓好主导产业细分领域产业链、长三角和珠三角等重点区域、行业龙头企业和战略投资者等重点对象、行业协会和知名商会。围绕主导产业,动态更新产业链图谱,找准关键节点项目。谋划项目储备库,精准对接重大项目。此外,全区着力打造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开放招商平台,用好企业招商大使,做强国企平台,创新融资方式,将“工业用地收储、标准厂房建设、创新平台打造、开放平台建设、投融资平台建立、产业基金设立”六大要素作为破解招商引资难题、培育竞争新优势的有效举措。(张 帆 董淑婧)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