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总工会开展“清明祭奠英烈传承时代精神”文明祭扫教育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临颍县总工会开展“清明祭奠英烈传承时代精神”文明祭扫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4-06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为缅怀先祖、缅怀先贤、缅怀先烈,培育忠心、铭记历史、继承传统,河南省临颍县总工会紧紧围绕清明节寻根祭祖的传统习俗,突出教育主题,4月4日,开展了“清明祭奠英烈、传承时代精神”文明祭扫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扫墓悼念寄哀思活动。临颍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怀着沉痛、敬重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英勇捐躯、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悼念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奋勇献身的烈士们。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全体同志正冠肃立,按奏国歌、默哀、献花圈、致祭奠词的议程祭奠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祭拜了烈士墓,参观了“临颍县烈士纪念馆”内设的事迹展版、烈士遗物,大家被烈士们视死如归、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到,不停地驻足、仔细观看。
    二是开展追寻英烈足迹,传承民族精神网上祭奠活动,干部职工在文明漯河公众号上敬一个礼,献一束花,留一句言,寄一份思,其实这一切都是为表达活着的人对逝者的一种感恩和缅怀。用现代文明生态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怀念之情,并引导干部职工破除陈规陋习,带动家人在祭祀活动中一切从简,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通过“清明祭奠英烈、传承时代精神”文明祭扫教育活动,在倡导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阵地作用,营造了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于丽萍 张付庆)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