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先天性心脏病介入诊疗 再创佳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先天性心脏病介入诊疗 再创佳绩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7 10: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继3月14日市二院成功开展首例卵圆孔未闭介入封堵术之后,3月21日上午,市二院院长王瑾及心血管内科主任李慧新带领心血管内科介入团队,再次成功为患者实施“经皮房间隔缺损封堵术”,手术过程顺利。该例病人的成功手术及康复,标志着市二院心血管内科在结构性心脏病介入诊疗中再次达到了新高度。
      患者为中年女性,41岁,近2年一直反复出现头晕、头痛,曾先后在多家医院就诊。近期患者症状加重,出现活动后气喘合并胸闷症状,来到心血管内科就诊。经心脏彩超检查显示:患者房间隔下段连续性中断,缺损直径达到了13mm,肺动脉压已经轻度增高,确诊为房间隔缺损。
      对于房间隔缺损面积较大的患者,如果长时间不注意,不及时介入封堵治疗,心功能可能会出现严重问题,一旦出现严重肺动脉压高压及心力衰竭,将丧失诊疗机会,会严重降低患者生活质量,且极大缩短患者寿命。
      于是,院长王瑾会诊后,详细询问患者病史,认真分析临床症候群并准确诊断,耐心做好患者及家属病情告知和充分沟通。经过完善的术前评估及准备,心血管内科介入团队成功为患者实施“经皮房间隔缺损封堵术”,手术过程顺利。近日,患者已顺利康复出院。  (尹红娅     潘长林)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