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为抗战老兵开展健康保障行动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为抗战老兵开展健康保障行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7-28 17: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峥嵘岁月老兵报国,和平年代崇敬英雄。7月27日上午,市二院纪委书记孟德阳受医院领导班子委托,带领医院老年病科、眼科等专家,与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一道,到我市百岁抗战老兵赵敬业家中,开展迎八一送健康保障活动。



    赵敬业是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英雄,今年已过百岁高寿,精神矍铄。市二院老年病科主任李华庆、眼科主任李立一行对老英雄进行了细致的身体检查,对其身体情况和日常注意事项与家属进行了耐心讲解,得到了老英雄和家属的肯定和感谢。
    市二院自2002年被民政部门确定为漯河市唯一一家拥军优抚医院以来,始终不忘初心,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出台措施,专门开通军人、退役军人就诊绿色通道,为军人和家属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对来院就诊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给予相应的减免和优惠。同时,多次深入部队、社区开展一系列义诊、健康咨询活动,为老退伍军人送医送药、送棉衣被等专项关怀行动,收到了各级军地领导和军人军属的高度认可。2020年医院通过绿色通道,成功救治拉练中抽搐昏迷的现役军人,部队领导来院专程送来“拥军楷模大医风范”匾额,感谢市二院拥军保障的工作实效。
    今年5月,市二院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漯河市拥军优待合作单位”,6月漯河市2023年度“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表彰仪式上,市二院刘桥和高飞分别荣获漯河市2023年度“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荣誉称号。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医院拥军优属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
    市二院院长魏松表示:“八一将至,军地情深,医院将全力以赴,发挥医疗专长,当好驻地部队和军属的贴心娘家人,当好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得力好助手,当好老战士和退役军人的健康勤务兵,让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无后顾之忧,让军地领导放心安心!”(通讯员:尹红娅 陈诚)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