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公主抱”——漯河市骨科医院病房日常工作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暖心的“公主抱”——漯河市骨科医院病房日常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7-22 16: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危急时刻,医护人员总是能够挺身而出,以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高尚的职业道德为病患排忧解难、化险为夷。7月19日上午,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五官科的一位患者突然晕倒,在紧急关头,医护人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真正含义。
    科室走廊里,新入院的一名患者突然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四肢也无力支撑身体,瘫软在地上。当班护士察觉到患者的异样,立即上前将其扶到凳子上,一边稳定患者情绪,同时立即呼叫医生。于玲玲护士长闻声而动,作为长期身处临床一线、经验丰富的护士长,她立刻组织科室人员展开了紧急救治工作。李燕护士迅速取来血压计,陈俊焱护士为病人测量手指血糖,当班医生曹培林及时对患者进行了检查。
    经过快速而准确的评估,医护人员判定患者的不适情况可能是由于晕针、晕血引起的。于是,孟亚超护士为她端来温开水,董静云护士拿来纸巾擦去患者额头上的汗珠。与此同时,于玲玲护士长一直在给予患者耐心的安抚和鼓励,并始终保持与病人家属的沟通。最后,待病人病情稍稳定后,曹培林医生用其有力的臂膀将患者“公主抱”送到病床,护士们也积极配合医生的工作,为病人进行监护、吸氧等治疗。
    在整个施救过程中,所有医护人员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职业素养,充分发挥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面对突发情况,他们迅速展开行动,不仅展现出卓越的医疗技能和快速决策能力,更通过悉心照顾患者的身心健康,发扬了我院对待患者高度的人文关怀。他们温暖、耐心地与患者沟通交流,既安抚了患者紧张不安的情绪,也给予其精神上的支持。
    服务治疗有温度,患者心中有刻度,我院将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把患者服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让关怀与服务真正落到实处,让患者的口碑与夸奖成为医院工作的试金石。(刘宝霞 卢   闯  邢辛一 袁锦钰)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