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骨科医院举办第二届“平安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暨消防器材应急操作技能比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骨科医院举办第二届“平安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暨消防器材应急操作技能比武

来源: 时间:2023-06-29 14: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通讯员:刘宝霞、卢闯、井姗姗)2023年6月是我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本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职工安全素养,保障全院安全生产平稳运行,6月27日,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举办第二届“平安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暨消防器材应急操作技能比武。

图片

赛前,总务科张永丽主任希望参赛选手通过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学习掌握安全生产理论常识,通过消防器材应急操作技能比武,掌握安全操作技能,在工作中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守牢安全防线,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达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目标。

图片

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12名参赛队员分别来自临床护理一线、行政管理部门、后勤保障班组,比赛分为入围赛、半决赛和决赛,竞赛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答题方式是抢答。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不仅比拼参赛选手对安全生产知识的熟悉程度,还涉及安全生产的各个方面,多人同台抢答的方式也让大家热情高涨,现场参赛队员聚精会神听题思考、摩拳擦掌准备抢答。

图片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译文获得一等奖,李报平、刘俊华获得二等奖,陶阳、李宗明、张志斌获得三等奖,吕红祥、张磊、魏玉杰、王齐、李永伟、宋二涛获得优秀奖。

图片

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结束后,大家又进行了消防器材应急操作技能比武,来自总务科水暖维修班组、电力保障班组、中央空调班组的14名人员参加。技能比武分为两个场景:1、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垃圾桶着火;2、使用消防栓灭火水带扑灭远处火源。本次比武特邀消防控制室专业人员对大家进行技术要领指导,同时依据评分标准对临场表现打分。

图片

图片

本次文武大比拼通过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强化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理论常识。通过消防器材应急操作技能比武,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有效提高了后勤保障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降低工作中安全生产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连四方)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