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举行 我市代表队斩获多项大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第五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举行 我市代表队斩获多项大奖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6-20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8日,由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科协与河南日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举行。大赛由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河健康报社联合承办。大赛星光盛典在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
    我市选派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中爱国卫生与健康生活方式、中医药科普、老年人健康及癌症防治、传染病防控及慢性病防治、儿童青少年健康及近视防控五大主题的分组决赛。比赛中,我市选手声情并茂,以全新的形式将专业医学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展演,让观众在欢乐的气氛中掌握健康密码,在笑声中走出健康误区,走进健康科普知识的殿堂。最终,我市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获得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3项、优秀奖1项,漯河市卫健委获得最佳组织奖。
    随后,在五大主题分组决赛中获金奖的10名选手进行激烈比拼,角逐第五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王者之星”称号。最终我市参赛作品《年轻猝死者的一场噩梦》以绝对优势胜出,赢得现场最高分,一举摘得“王者之星”桂冠。
    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旨在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培育健康科普人才,营造全社会参与健康科普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市卫健委高度重视健康知识科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健康知识传播到群众中去。同时,通过开展健康科普大赛,在全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中选拔优秀人才,选出优秀科普作品,普及健康知识。下一步,市卫健委将以第五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医务工作者和健康教育工作者开展科普宣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医务工作者的科普能力,让越来越多的科普工作者从幕后走到台前,积极参与到健康科普活动中来,打造优质科普作品,引导每个人都关注健康,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刘 旭
 
    附获奖名单:
 
    金奖
    所在单位: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
    作品名称:《年轻猝死者的一场噩梦》
    参赛选手:周会芳、徐景莲、张圆圆、陈玉华、王改
 
    所在单位:漯河市中医院
    作品名称:《花间语茶》
    参赛选手:白冰
 
    所在单位: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
    作品名称:《当血栓来敲门》
    参赛选手:杨梦姣、韩艳军、王战磊、鲍云、高凯霞
 
    银奖
    所在单位: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
    作品名称:《憋尿的梁山好汉》
    参赛选手:吕春晓、万真真、孙艳飞、张金浩、王同
 
    铜奖
    所在单位:漯河市中心医院
    作品名称:《人体运动说明书》
    参赛选手:张雪颖
 
    所在单位: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
    作品名称:《爱在肩周 助您健康》
    参赛选手:王莹辉
 
    所在单位: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
    作品名称:《一颗会发芽的药》
    参赛选手:崔雪靖
 
    优秀奖
    所在单位: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
    作品名称:《何为道地药材》
    参赛选手:安諝婧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