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多科合作,抢救一名心脏骤停患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二院:多科合作,抢救一名心脏骤停患儿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6-19 16: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6月15日下午14时55分,市二院一楼急诊科外,几名家属慌慌张张呼喊着:“医生,救救孩子”“医生,救救孩子!”
    值班护士立即跑了过去,只见家属抱着一名几个月大的孩子,检查发现患儿面色发绀、四肢松软、无自主呼吸心跳,医护人员立即将孩子送入抢救室,进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建立静脉通路、扩容、肾上腺素运用等,同时开通绿色通道,通知儿童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团队参与抢救。
    儿科急诊医生护士,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护士长、值班医生也火速赶到急诊科参与抢救,16分钟后患儿心率渐回升至110次/分、肤色转红润。随后,迅速将患儿转入儿童重症医学科进一步诊治,给予机械通气、CVC置管、有创血压监测、扩容、血管活性药物运用、纠正电解质紊乱等治疗,经过近2小时的抢救,患儿心率140次/分、自主呼吸恢复、氧合正常、血压维持正常、末梢循环恢复正常,患儿抢救成功。目前患儿病情仍危重,在儿科监护室继续机械通气、控制抽搐、亚低温、维持对症等治疗。
     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祁亚平介绍:该名患儿只有6个月大,14时35分左右家长发现孩子俯卧位睡觉,面色发紫绀、四肢松软立即带孩子来院就诊,入院后经气管插管过程中发现,患儿气管导管内有较多白色奶液,考虑孩子是因为奶液反流到气管内,造成窒息缺氧,引起的呼吸心跳停止。祁亚平提醒,目前意外伤害也是造成儿童精神、身体创伤的主要因素,也是造成儿童死亡的第二大危险因素,防止意外伤害的发生也是保障儿童身心健康的重要措施。再次特别提醒家长朋友,孩子喂奶后要多拍背、躺床上时要上半身抬高、侧卧位,不能俯卧位,最好不要平躺。(通讯员:尹红娅 祁亚平)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