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骨科医院:多年手汗添苦恼 一朝手术解烦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骨科医院:多年手汗添苦恼 一朝手术解烦忧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2-09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医生,您帮我看看,我这手汗总是这么多是怎么回事?”
    刚刚过完春节,忙碌的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外三科医生办公室里,一位20岁出头的姑娘不好意思的搓着手在询问。
    闻言,李贺鹏医生耐心地查看姑娘手部出汗的情况,又了解到这位姑娘从小就双手多汗,特别在夏季、身体疼痛、精神紧张的时候会加重。因为手汗多,写在本子上的字有时候都会被手汗糊掉,也不好意思与人握手,身边总是习惯性的带着纸巾,偶尔还会起湿疹,特别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虽然使用过一些方法治疗,只能短暂缓解,一直不能根治。
“这个病是手汗症,是胸外科常见疾病。放心,想彻底根治很容易,创口小、愈后快,效果立竿见影”。了解完情况,李贺鹏医生及同事迅速为患者制定了诊疗方案。
    经过一系列术前检查,2天后,外三科医疗团队通过胸腔镜在全麻下行“双侧交感神经链切断术”,切口约2cm,术后手部多汗得到根治,手部潮湿、多汗症状消失。
手术切口约2cm
    据外三科李贺鹏医生介绍,原发性手汗症(primarypalmar hyperhidrosis,PPH),是一种表现为手掌皮肤汗腺分泌过多汗液的慢性疾病,也可伴有全身其他部位的汗液分泌过多,如颅面、腋下、足底等,在受到外界情绪刺激、热刺激或身体刺激时可加重汗液分泌。轻度只是手掌潮湿,中度时手掌出汗时可以湿透一只手帕,重度时手掌出汗时可以出现汗液滴落,呈滴注状。
手术前                                                     手术后
    手汗症目前病因不是十分明确,跟精神紧张,自主神经系统功能失调有关系。过度的出汗不仅会导致人体产生身体上和心理上的不适,大大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严重者会影响日常社交,出现自卑、焦虑、恐惧等心理问题。目前尚无明确发病机制,可在任何年龄出现(儿童期、青少年时期多见)。多数为正常外泌汗腺的过度神经原性活动所致,与基因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35%-56%患者有家族史)。
    轻度病例不必考虑手术,可以从生活行为上注意,尽可能不去人多的地方,少生气,不吃辣,不穿紧身衣。可保守治疗,但有复发、需长期治疗的风险。12-50岁是胸腔镜下胸交感神经切断术(ETS)手术的最佳年龄。12岁以下儿童不建议接受此项手术,待到上中学年龄以后,患者及家属确定是否严重影响了学习、生活,再行考虑。
 

 科 室 团 队 
    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医专二附院)外三科是漯河市临床特色专科,拥有现代化的医疗设备,设标准病床35张。现有医护人员18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4名、住院医师1名,护理人员12名。
    科室开展食管癌、贲门癌、肺癌、乳腺癌、甲状腺癌、胃癌、结肠及直肠癌等根治术;食管平滑肌瘤、肺隔离症、肺部良性肿瘤、纵膈肿瘤、胸壁肿瘤切除等手术;门静脉高压症手术治疗,胆总管切开取石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乳腺癌保乳手术及大隐静脉结扎加剥脱手术;严重胸外伤、多发肋骨骨折的手术治疗等。
    科室拥有TORZ,OLYMPUS腔镜系统、激光、射频、微波热消融系统,目前已开展的微创手术: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肺大疱切除术,纵隔肿瘤切除术,手汗症治疗,贲门失驰缓症、胸壁畸形微创矫治术,肺部肿瘤、甲状腺瘤射频消融术,大隐静脉激光闭合术等。专业的医护团队,先进的医疗设备,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刘宝霞  丁亚楠 卢  闯   龚苏秀子)
责编:刘若琪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