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骨科医院专家团队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暨急救知识培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骨科医院专家团队进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暨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2-08 11: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健康教育,增强师生在日常工作中应对公共安全事件的处理能力,掌握救治技能、提升健康意识。近日,漯河市骨科医院社会工作部先后组织医疗专家前往许慎幼教中心、漯河食品学院开展急救知识及新阶段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2月4日上午,应许慎幼教中心邀请,在社会工作部的积极协调和组织下,儿科王敏丽主任、白红丽医生、骨八科牛俊克医生、急诊科徐少奇医生到许慎幼教中心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急救知识讲座。培训会上,各位讲师分别就《小儿惊厥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小儿外伤及骨科常见病诊治》《心肺复苏》进行精彩分享。医疗专家们首先通过PPT进行讲解,使教职工全面了解相关事理论知识。讲解方式通俗易懂,讲解内容寓教于乐,帮助老师们学习与掌握相关知识与技能。为了使教职工全面掌握应急救护要领,现场进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实操示范,老师们积极参与,经反复练习,掌握基本技能,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处理突发情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月4日下午,感控科主任楚巧红到漯河食品学院为健康驿站管理人员进行《新冠后疫情时期防控措施》培训。培训会上,楚巧红主任分别就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新冠传染病的管理、疫情变化趋势、如何落实后疫情时期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校健康驿站管理人员对新阶段疫情防控政策的认识,提升了防疫技术和个人安全防护水平,受到了该院领导和健康驿站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组织本次系列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医学科普作用,使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彰显了医院的社会担当,同时也有利于筑牢健康安全防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通讯员:刘宝霞 韩书环 卢闯 龚苏秀子)
责编:刘若琪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