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冲刺年底“收官战” 打赢全年“目标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西城区:冲刺年底“收官战” 打赢全年“目标战”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1-02 16: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西城区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锚定“城市经济核心区、城市建设新名片”战略定位,围绕金融类金融、楼宇总部经济、科创产业、大数据产业、高端商贸、房地产业等六大领域,谋划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以乡情亲情为纽带,找准招商引资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真心对接,建立健全西城区知名“老乡”信息库。
    一是出台实施方案。西城区成立由区主要领导挂帅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认真做好项目洽谈、人员对接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迅速启动、全面展开。二是成立工作专班。成立由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常务副组长,全区10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及时研判工作进度,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三是完善信息库。依托新城办、阴阳赵镇、商协会,发挥党员干部、村组群众等作用,全面排摸在外优秀人士底数、整理相关资料,共摸排出在外创业、企业高管、专业技术人才、各省市商会会员等各类优秀人士84名,为后续亲情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二、精心谋划,成功举办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
    一是做好规定动作。 积极参加漯河长三角双招双推大会、第十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先后邀请26名“老乡”客商参会,签约项目5个。二是搞好自选动作。先后在深圳举办西城区驻大湾区工作联络处授牌仪式、深圳招商恳谈会等招商活动,在上海举办老乡见面会,在北京举办重点客商座谈会,向“老乡”客商们全方位推介西城区及重点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广泛收集招商线索。三是发挥行业组织作用。积极对接上海漯河商会、广州漯河商会、深圳漯河商会等漯河在外商协会,依托商协会资源优势,对谋划的企业总部港、健康中心、职业培训、美食体验街区、金融大厦、奥特莱斯文商旅一体化等重点项目进行推介,寻求更多当地企业家的合作。
    三、贴心服务,促成多个项目成功落地。西城区各部门全力以赴为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发展、舒心发财。活动开展以来,通过“老乡”招商,已先后签约三牛智慧物流产业园、基金小镇、山外总部经济产业园等项目12个,总投资40亿元,预计实现税收1.5亿元,与商汤科技、飞亚达集团等6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带动全年签约项目28个,总投资近百亿元,预计实现税收3.8亿元,助力西城区成功获评全省开发区考核第一名和智慧岛评价第二名,实现了经济总量的“裂变”、创新动能的“质变”、城市能级的“蝶变”。12月29日,西城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市委书记秦保强亲临现场,见证了优势资本与华润数科投资5亿元的中食数联项目、江西有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智慧岛创业创新产业园项目、广州市毅利物流集团投资3亿元的智慧岛智慧物流总部项目等5个项目的成功签约,掀起了西城区“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新高潮,打赢了年底冲刺“收官战”。(通讯员 张启)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