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幸福指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西城区: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幸福指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8-02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
    休闲乐道、“四好农村路”平坦整洁,月湾湖社区共享食堂让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吃上“暖心饭”,维修改造过的阴阳赵镇中心小学盛装等待秋季入学的孩子们……盛夏时节,走进西城区,一幅幅温暖的民生图景次第展开。
    今年,西城区共承担省定民生实事9件13项,目前已提前完成5项,其中“改造提升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两项超额完成,剩余8项正按时序加快推进;承担市定民生实事6件7项,目前已提前完成3项,其中“加强基层就业服务工作”超额完成,剩余4项正按时序加快推进。
    就业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西城区聚焦省定、市定民生实事,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工作,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作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围绕群众需求制订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计划;积极落实全民创业各项扶持政策,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建立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新机制,全力做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持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高度关注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对其开展针对性帮扶。同时,广泛联系实体企业,开发就业岗位,让更多有就业能力、就业愿望的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截至目前,全区组织728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新增技能人才455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583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90人,持续推进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帮助困难家庭、困难人群实现稳定就业。
    西城区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以月湾湖社区为阵地,打造设施齐全、条件优越的心理咨询室、沙盘室、测评室和团辅活动室等,配备专业心理咨询师5名,打造一支“心理咨询师+危机干预师+心理督导师+心理咨询志愿者”的专业心理志愿服务队伍,出台了《“青翼家园”阵地管理规范制度》《“青翼家园”个案管理规范制度》《“青翼家园”志愿者管理制度》等,保障心理咨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力求效果最大化。
    一路通则百业兴。在去年全市“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乡(镇)评选中,西城区阴阳赵镇成功入选。今年,西城区持续将“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作为改善辖区人居环境的“助推器”,高质量提前完成2023年度“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任务。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秀水天来穿城碧 润泽螺湾幸福长

  • 项目强支撑 创新赢未来 扩大新优势 “舌尖上的产业”持续加速领跑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