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思杰主持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李思杰主持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2-09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 见习记者 应诗雨)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余伟、周学功、徐汇川、刘耀军、赵耀嵩、邵成山、赵坤炎、张静毅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召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作出具体安排,印发学习资料汇编,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深刻查摆自身问题,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李思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思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自我批评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红脸出汗、提醒提示、互帮互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李思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奋力推动新一届人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实际成效,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作出人大贡献。一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质效。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找准履职切入点,把握工作着力点,更好助力全市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果更好、速度更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努力使制定的每一部地方法规、作出的每一项决议决定,都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获得人民拥护,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致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积极助力幸福之城建设。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自觉对标“四个机关”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常委会及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工作姿态,不断提升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带头践行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持续纠“四风”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要主动认领党组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按照任务分工,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项以案促改等有机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普遍问题、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制度,真正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全力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
责编:刘若琪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