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1-06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 张军亚 刘 丹 张俊霞 蒿中刚 孙 震)1月5日,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市领导李思杰、师维、陈先胜、鲁建辉、余伟、赵坤炎、周学功、焦红艳、刘耀军等分别参加审议,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王晓东、杜永召、赵志军也参加了审议。
    在各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市长秦保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体现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部署要求,体现了至深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报告设定的目标任务、提出的具体举措全面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大家认为,报告对新的一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谋划主题突出、目标宏伟、措施具体,有愿景有路径,信心强动力足,相信漯河未来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七届人大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与市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步,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站位高远,是汇聚民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符合人民群众意愿和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要求,贯彻和落实好报告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必将会为建设现代化漯河提供有力保障。代表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发挥好代表作用,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建真言、献良策。
    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市法检“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忠诚履职,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漯河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代表们对市法检“两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各代表团继续酝酿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草案;漯河市出席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市八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草案。各代表团还酝酿推荐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分团票决了漯河市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