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舞阳、临颍、郾城今年要干好这些事儿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两会声音:舞阳、临颍、郾城今年要干好这些事儿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1-16 09: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备受瞩目的2023年河南省两会在郑州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和委员们肩负人民群众重托,心怀履职尽责使命,建真言、谋良策、聚共识,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一起聆听省两会上的“漯河声音”:
朱暑光  省人大代表,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
推动县域工作
全市当排头全省走前列
    “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析形势清醒精准,目标设定务实具体,安排工作重点突出,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河南实践,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改革创新、践行初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1月15日,省人大代表,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暑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朱暑光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舞阳县将按照会议精神要求和报告指引,把使命扛起来,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主战场中,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把难事办成、把要事办好,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作风实起来,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和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树立实干立身的良好导向,推动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去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碰矛盾、解难题,做到干一件成一件、做一桩成一桩。把效能提起来,让“节奏最快、效率最高”成为工作标尺,让“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工作准则,让“文不过夜、案无积卷”成为工作常态,让“事争一流、不甘人后”成为工作习惯,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全市当排头、全省走前列。
李俊伟  省人大代表,临颍县委副书记、县长
坚持“项目为王、工业强县”
勇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厚重提气,谋划未来格局宏阔、充满信心,部署今年重点突出、落点精准,是一个站位高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1月14日,省人大代表,临颍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俊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俊伟表示,临颍县将细化实化报告各项安排,勇当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是站位全省、争先晋位,对标全省先进市县,紧抓郑州都市圈临颍特别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以更高标准谋划发展,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二是稳定增长、扩大投资,坚持谋划、招引、实施、服务项目一体推进,深入实施“625”投资促进计划,突出抓好“三个一批”“三个五百亿”等各类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支撑。三是壮大产业、做强工业,倾力参与郑漯食品产业带建设,加快推动临颍休闲食品、智能制造、板材家居三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致力打造千亿工业新城。四是建管并重、提升品质,前瞻性规划、快速度建设、精细化管理、硬手腕治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中部一流县城。五是巩固三农、擦亮品牌,扛稳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政治责任,抓好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推进乡村建设、城乡融合。六是改善民生、守牢底线,继续办好重点民生实事,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和“一老一小一青壮”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李占宾  省人大代表,郾城区委副书记、区长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王凯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鼓舞士气、振奋人心。”1月15日,省人大代表、郾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占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占宾对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做优做强省实验室体系,积极发展特色功能食品”感触很深,认为这完全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要求,为全省万亿级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李占宾表示,郾城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倾力服务中原食品实验室高效运转,推进中原食品实验室与全省万亿级食品产业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育、项目共研,努力打造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食品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产业孵化高地。全力加快中原食品科创园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攻坚,确保协同创新实验室、中试基地、智能化车间等尽快建成投用。
    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中原未来食品科技城,尽快启动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食品科技创新高地。紧紧围绕中原食品实验室招商引资,按图索骥招强引精、招新引优、招群引链,加快促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施,争当全省绿色食品转型升级排头兵。(高雪茵)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