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领头雁” 履职为民办实事 ——访市人大代表、舞阳县吴城镇北高村党支部书记高景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乡村振兴“领头雁” 履职为民办实事 ——访市人大代表、舞阳县吴城镇北高村党支部书记高景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9-23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深入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让我备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将始终牢记代表使命和职责,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竭尽所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户,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日前,市人大代表、舞阳县吴城镇北高村党支部书记高景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06年,高景红任舞阳县吴城镇北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6年来,他带领村民建设村庄。如今北高村焕然一新,群众的收入逐年增加。北高村先后被评为全国民主管理先进村、省级党建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省级卫生村、省级清洁家园行动先进村。高景红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劳动模范等称号。

  高景红告诉记者,这些年,如何发展好北高村、让村民富起来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他和村民一起全面整治村容村貌,大力倡树文明新风。如今,北高村建成街心花园、休闲文化广场、文化大院、乡村超市、医药超市等,村民购物、看病基本不出村;90%的村民用上了沼气、太阳能,看上了有线电视、用上了网络;自来水全部入户,村民生活质量显著提升,整座村子乡风文明、美丽宜居,是远近闻名的生态文明村。为了让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让村民收入增加,高景红经过深思熟虑,带领村民建设大棚,发展特色经济作物,建设标准化厂房,招引企业入驻。如今的北高村建成了300千瓦光伏发电站、标准化厂房、大棚蔬菜基地等。有了村办企业,集体经济蓬勃发展。

  “群众的小事是我们要解决的大事。”高景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北高村村民高德宇孤身一人,因一次意外事故致股骨头骨折,若不能及时医治,可能导致瘫痪。得知情况后,高景红开车把高德宇送进医院,又为其垫资了1万多元治疗费,帮助高德宇治好了病。不仅如此,有村民想种植葡萄,高景红主动帮他们引进优良品种,并邀请专家传授技术,并帮助他们寻找销路。

  “我每月收集选民的建议和意见不低于10条,对于选民反映的问题,我能解决的帮忙解决;解决不了的,反映给上级部门。”高景红告诉记者,对待群众的每件事都不能含糊,要事事有回音。

  多年来,他积极参与各种视察、调研等,提出了关于企业环境污染治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破解“大班额”难题、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积极为民代言。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