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民政局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民政局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6-27 09: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推动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6月23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高峰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常态长效推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实施方案》《漯河市2022年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点》《漯河市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考核办法》《漯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对创文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方高峰强调,要切实做到“三个务必”。一要务必提高认识。“两个文明”一起抓是党和各级政府历来坚定不移的工作布局,特别是当前经济发展达到较高水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就更加迫切、工作任务也更加艰巨。作为我市创文A类单位之一,民政部门所担负的任务十分繁重,必须高度重视,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履行部门职责。二要务必担当尽责。要牢记“责任”二字,把文件精神深研吃透、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社区创建方面,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制定完善考核标准,落实考核排名机制,不断激发工作动力和活力;社区服务设施建设方面,要下狠劲、用真功,稳步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文明殡葬整治方面,要强化督导巡查力度,全面禁止鸣电子炮、沿街搭灵棚等不文明殡葬行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要积极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牵头部门作用,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共治格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方面,要多措并举,做到街头基本无流浪乞讨人员;志愿服务和慈善方面,继续做好志愿服务行政管理工作,继续开展“慈善月”等活动;网报资料方面,要继续以“绣花功夫”高标准完成资料整理上报任务;文明单位创建方面,要持之以恒组织开展各类创建活动,与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无烟单位创建统筹融合,打造富有民政特色的创建文化。三要务必强力推进。要在强化指挥体系上下功夫,强化“管业务必须管创建”理念,进一步完善“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科室单位具体负责”的指挥体系,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有力;要在上下联动上下功夫,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科室之间、科室与单位之间、市局与县区之间的沟通联动;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建立台账,加强考核,狠抓落实;要在督促检查上下功夫,重点抓好社区规范化创建的监督指导,紧盯问题整改,确保工作成效;要在统筹兼顾上下功夫,实现创文与文明单位创建“两手硬、两不误”;要在加强沟通接受指导上下功夫,虚心接受市创文指挥部、市文明办工作指导;要在讲求实效上下功夫,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实打实高标准干工作,实打实高质量要效果。(通讯员:寇志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