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 容错免责为担当作为干部撑腰鼓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纪委监委 容错免责为担当作为干部撑腰鼓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0-12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见习记者 陈 迪)近日,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建立干事创业风险事前报备和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在梳理近年来‘不担当、慢作为’案例过程中,我们发现不少干部工作中‘伸不开手’‘迈不开腿’并不是心存懈怠、漠视群众利益和诉求,而是顾虑多、包袱重。”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明确,干事创业风险事前报备的情形包括干部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中,对可能发生信访举报、以访施压、诬告陷害、负面舆情,以及不可预见性的上级追责、晋升评先受影响等挫伤工作积极性的情形,需要领导对同志负责、组织为个人撑腰,且符合容错免责情形的,干部本人或者所在单位可以在事前向纪检监察机关报备。同时,进一步明确报备的七类情形范围、报备程序,以及过程监督、结果运用等方面内容,极大地提升了风险报备的可操作性。
 
     容错不等于无限度宽容,更不是一些干部主观犯错、随意试错甚至违纪违法的“挡箭牌”“保护伞”。如何科学划定容错的底线?《办法》严格遵循“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容纠并举,注意方法、体现关怀,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容错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
 
    “对于经容错被免责的干部,在评先评优、干部提拔使用、职务职级晋升等事项中不受影响,所在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不受影响。《办法》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给干部吃下‘定心丸’,为干事创业‘兜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市领导看望出席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