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折翼天使撑起一片天——市残联关爱未成年残疾人工作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为折翼天使撑起一片天——市残联关爱未成年残疾人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9-24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今年以来,市残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自身职能,采取有效措施,办实事、解难题,促进未成年残疾人健康成长。

    呵护身心健康
    今年以来,市残联开展了一系列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帮助未成年残疾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市残联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和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了“翰墨润心 携手圆梦”书法公益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汉字之美。
    6月30日,市残联在市康教中心举办“童心向党 花儿向阳”儿童绘画活动。孩子们用手中画笔描绘迎风飘扬的党旗、熠熠闪耀的党徽,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端午节前,市残联组织开展“传承文明 浓情端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和市康教中心的70余名孩子一起包粽子,并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相关习俗。
   市残联还举办了“快乐总动员 萌娃乐翻天”特殊儿童趣味运动会。
 
    扩大救助范围
   在市残联的积极推动下,我市出台了《2021年漯河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扩大了康复救助面,突破0至6岁的受助年龄限制,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年龄扩大至10岁,实现了残疾儿童动态意义上的应救尽救。截至目前,共为全市809名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救助,任务完成率为146%。
    市残联为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康复服务供给能力,打造了豫中南残疾人康复治疗中心、郾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等一批特色康复机构,获得家长们的高度评价,两项满意度核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均为100%。
 
    助力天使飞翔
   今年以来,市残联积极创新、主动服务,实施“辅具有爱 行动无碍”和“爱,助天使飞翔”两个志愿服务项目,着力提高助残志愿服务质量,不断推动助残志愿服务常态化、标准化。
   市残联联合市二院开展“全国爱眼日”关爱特殊儿童活动,为78名残疾儿童进行视力测量、眼部健康检查。
    全国助残日期间,市残联开展“实践中康复,关爱中成长”活动,组织65名残疾儿童参观地震避震馆、消防安全馆等安全教育场所,学习安全知识。
    市残联还组织开展“温暖童心 与爱同行”活动,组织志愿者与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共同庆祝儿童节,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为他们健康成长、融入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经开区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把企业的事当自己家的事 实实在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