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裴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裴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3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8月5日,在郾城区裴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正在讨论幸福渠水系建设和洄曲河清淤工程进展情况。

人大代表与承办单位见面会现场。
 
     “在郾城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我们几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建议,应尽快建设幸福渠水系、启动洄曲河清淤工程,之后也一直关注建议的办理情况。经过与承办部门多次沟通,今天得到答复——幸福渠水系将于今年8月开工,洄曲河清淤工程将于明年开工。”区人大代表、裴城镇中心小学教师刘红敏告诉记者。
 
    近年来,裴城镇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就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等课题进行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联络站的功能定位上,裴城镇不仅局限于接待选民、畅通民意上,还将联络站发展为代表的学习之家、活动之家。
 
    每月10日是该联络站人大代表听政日。他们要求各代表小组在每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做到上下联动;让人大代表入户调研,5个人大代表联络小组成了人大代表与选民见面的主阵地,与广大选民面对面交流。
 
     针对苏侯村群众反映的自来水因含沙土多已不能饮用这一问题,市人大代表李银巧将图片和文字发送到人大代表微信群,联络站及时将情况反馈到上级部门,一周时间问题得到解决;针对漯西工业区征地任务重、困难大的情况,去年10月,裴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找出症结,提出可行性方案,有力推动了征地工作的顺利开展。
 
    裴城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投入使用以来,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该联络站共接待群众78人次,受理各种问题、意见和建议62件,并全部进行了答复或办理,答复率为100%,群众满意率达100%。
 
     该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张永豪表示,下一步,裴城镇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定期组织人大代表进行调研,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促进更多民生问题得到解决。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