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水资源管理与利用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1年8月26日漯河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对市人民政府《关于我市水资源管理与利用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1年8月26日漯河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30 09: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水利局局长彭建平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水资源管理与利用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水资源管理与利用工作,会议作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全社会保护利用水资源意识。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深化市情水情认识,加大水资源保护利用宣传力度,普及水资源保护利用法律法规和节约用水基本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水忧患意识和水资源节约保护意识,持续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和自觉参与水资源保护利用的浓厚氛围。
    二、坚持依法治水管水,持续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加快水资源管理与利用地方立法,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落实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等水行政执法制度规定,以城市供水管网改造为抓手,加大水资源置换工程建设力度,推动产业集聚区、老旧小区转换公共供水,保护地下水资源。加强城市再生水工程建设,着力推进节水型载体创建,落实节水奖励政策和节水行业标准,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
    三、强化系统治理,科学调水,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快引澧入颍等重大调水工程的规划和建设,全面推动中原生态水城建设。健全完善水资源调度保障体系,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管护力度,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和水灾害等问题,提升水资源调蓄、水环境自净和水生态修复能力。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优先保证城乡居民生活用水,统筹兼顾生态环境、农业、工业以及航运等用水,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漯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8月26日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