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医保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医保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29 15: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服务效能,漯河市医疗保障局按照“一门、一网、一次”的政务服务要求,将所有医疗保障经办事项全部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围绕队伍、职责、流程、服务和监管下功夫,努力打造“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窗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为参保群众、定点医药机构等服务对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硬化队伍。市医保局派出13名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纪律严、态度好的同志进驻行政服务大厅, 所有人员接受医保局和行政服务大厅双重领导,业务方面由医保局进行统一调配,工作纪律服从大厅负责人安排。根据业务量设置4个受理经办窗口,选派4名正式编制人员担任窗口工作人员,派驻1名业务骨干担任窗口首席代表,每天轮流安排1名带班领导坐阵指挥;每天召开业务工作例行碰头会,总结前一天工作,安排当天的重点工作,集中解决工作难题;每周抽出2小时对受理工作人员进行服务技能和服务礼仪培训;每月对受理人员进行轮岗学习,使前台受理工作人员能够及时更新业务知识,做到一专多能,全岗通办。
 
       量化职责。把医保业务综合经办服务区细化“前台受理工作区”和“后台业务处理区”两部分,实行“前台受理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所有医保经办业务由前台统一受理、按责分办、限时办理,统一出件。
       优化服务。在所有医疗机构医保报销窗口醒目位置公开承诺开展政策咨询“一口清”,费用结算“一票制”,医保事务“跑一次“的”三个一“活动。按照逐步实现一网办理,一门办理,一次办理的要求,力求医保服务 “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对于住院患者,待遇支付实行“一单制、一站式”结算,所有参保群众可在定点医疗机构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费用结算,不需要再到大厅办理待遇报销手续。因种种原因未能实现即时结算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费用的报销统一实行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一次办结,不用参保群众多个窗口轮换,多套提交材料。
 
       强化监管。通过主题教育等党建活动,周密部署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工作,不定期组织专班对医保经办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和服务礼仪进行抽查或检查,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提升了医保干部队伍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强化自我监管;梳理监管事项,安排专人负责“互联网+监管”系统,及时推送相关数据,发挥 “互联网+监管”作用;积极配合行政服务大厅开展“好差评”评价活动,认真做好评价结果数据分析,发挥群众监督对各类医保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的督促作用。
责任编辑:翟柯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