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着力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着力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3-26 08: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

  在全市范围内建立市县级节水评价机制,叫停节水评价审查没有通过的项目,从源头上把好节水关。通过水权确认、节奖超罚、财政补贴等措施,实现农业节水、增产、增效。建立合理反映农业供水成本、有利于节水和农田水利工程良性运行的农业水价形成机制。

  全面实行城镇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非居民用水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适时提高水价阶梯标准。同时,完善城镇污水处理费收费政策,对污水处理费标准实行动态调整;健全再生水价格体系,促进再生水循环利用。

  开展水平衡测试、普及推广节水技术。去年,督促指导市中医院、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等7家单位开展水平衡测试工作,不仅促进了这些单位水资源的节约利用,还增强了单位职工的节约用水意识。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