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法院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动员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法院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动员会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03-31 20: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31日上午,漯河市法院组织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动员会,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部分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特约监督员受邀参会。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利同志宣读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英敏同志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批示,蒋军强同志作为部门代表、曹光辉同志作为员额法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质量重于泰山、正义不能迟到、案结更要事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拖延立案、诉讼不便、裁判不公、效率不高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从群众、从企业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从企业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进一步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服务“六稳”“六保”、服务企业生存发展的角度换位思考,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败诉方当事人的权益影响,让市场主体切切实实感受到专项整治活动取得的实效,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人民法院要深入开展走访律师事务所、回访当事人活动,虚心听取服务对象对全市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要坚持统筹谋划,立足审判实践,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爱民实践服务承诺”等活动,从难题入手,从问题着眼,从实事抓起,制定方案,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要完善群众信访问题解决机制,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有话好好说、遇事依法办”,对来访人反映的问题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场予以答复,不能立即答复的,要明确具体意见,定期答复。

  陈松林表示,全市法院干警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为抓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三个环节”,紧盯“四项”任务,明确目标举措,狠抓责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董莉  通讯员:宋庆党)
责编:翟柯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