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服务企业发展见实效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商务局:服务企业发展见实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3-02 09:0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左素莉)“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南街村2020年实现国际、国内销售收入23亿元,实现利税2.4亿元,利税同比增长26%。多年来,在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南街村的对外贸易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南街村贸易有限公司在巩固英国市场的基础上,又开发了新西兰、荷兰、马来西亚等多个新市场。2020年,南街村贸易有限公司出口销售收入679万元,同比增长13.5%,实现了逆势大幅度增长。”2月25日,临颍县南街村党委书记、南街村集团董事长王宏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天,记者还采访了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海平。白海平说:“漯河微康生物是漯河市和郾城区的重点招商项目。漯河微康生物年产300吨益生菌项目签约以来,市委、市政府和郾城区委、区政府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市商务局提供保姆式服务,疫情期间帮我们联系购买防护用品、协调通行证等,千方百计帮我们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我们申报2020年河南省重大招商引资奖励资金时,市商务局主动协助我们整理资料,并多次派人到省商务厅、省财政厅沟通对接。最终,50万元奖励资金快速到位。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政府服务企业的真心和诚意,也更加坚定了投资漯河的信心!”

    去年以来,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立足自身职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服务企业为抓手,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先后5次调整、精简行政职权事项,承担的31项行政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趟”审批,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2020年,全市新增外贸、外资市场主体147个。

    强化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发展。先后为108家外贸、外资企业争取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重大招商引资奖励资金等共计826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发展。

     真诚服务,倾力帮扶,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建立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官”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招商引资过程中的堵点和问题,先后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生产运输难和防疫物资紧张等问题;专题解决了伟光汇通、希望集团等企业投资的30个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问题,确保招引项目顺利推进。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到漯河投资发展。2020年,全市新增超亿元项目176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34个,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知名品牌企业投资的项目35个。在全省招商引资综合考评中,我市获第二名。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保说:“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用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漯河发展;发挥好招商引资的牵总作用,科学谋划,全面评估,充分运用各项政策措施,提供优质服务,使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