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漯河”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数字漯河”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1-03-30 11: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宋国强)近年来,我市“数字漯河”建设推进迅速、成效明显。成功入选全省“互联网+监管”、电子证照应用、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创新性建设全国首家食品云平台,成功上线全国首家食品行业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全国第二家“星火·链网”骨干节点,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我市积极探索“数字漯河”新路径,在全省率先完成《“数字漯河”顶层规划设计》,为我市打造“善政、兴业、惠民”的“数字漯河”和建设中原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数字城市提供了实现路径。2020年省发改委批复我市成功入选全省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市。源汇区研发完成全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系统并交付使用,实现了政法、督查、城建、环保、环卫、教育等部门视频监控数据融合共享。
     创新性建设全国首家食品云平台。围绕我省食品产业发展优势和全市“三链同构”“六个打通”具体部署,创新性建设全国首家食品云平台。通过平台服务、数据价值挖掘、资源整合,助力政府和企业精准施策、分类施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食品产业数字经济生态“朋友圈”,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成功上线全国首家食品行业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和全国第二家“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我市与中国信通院签订合作协议,全国首家食品行业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和全国第二家“星火·链网”骨干节点最终落户我市,扩大了我市食品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行业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打造“漯河标杆”。
      2021年,我市将重点围绕“两抓”,即抓“数字漯河”顶层设计落实、抓数字基础底座建设,“两点”即全国首家食品行业标识解析综合型二级节点、全国第二家“星火·链网”骨干节点,“两园”即食品产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园、大数据产业园,“两突破”即政务服务联通工作取得突破、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突破,努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社会治理“一网通管”、政务数据“一网通享”,有力支撑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字漯河”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看了想哭!漯河有你们一定行!

  • 强化防控措施 提升防控能力 我市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