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不必去远方 家乡就是好地方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就业不必去远方 家乡就是好地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1-29 15: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企业招聘专员与求职者洽谈。
 
    文/图 记者 张俊霞
    1月28日,我市首场新春招聘会在黄河路漯河市人才市场启幕。本场招聘会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首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招聘会,参与企业众多。招聘专员详细推介企业和岗位待遇,求职者认真了解岗位要求、审慎选择意向企业。
   “智慧招聘”服务招聘现场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市人才交流中心引入智慧就业服务平台系统,在20个展位正式投用。每个展位上方的显示屏滚动播出企业招聘信息,展台上的桌面洽谈机供双方即时签约。大厅正中的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实时分析现场情况,同步显示求职、注册、意向达成数据。
    利通液压公司招聘专员告诉记者:“智慧就业服务平台系统不仅省去了一些琐碎的工作,还能实现电子面签,方便快捷。”有的求职者和招聘专员不熟悉操作流程,市人才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就手把手教他们。
    新形势新经济催生新岗位
    记者走访发现,前来招聘的不少企业推出了主播、电商运营、项目文案编制申报、环境管理等岗位,薪资待遇明显比普工类高。
    际华三五一五公司招聘专员丁潇说:“当前的复工复产形势让我们感到振奋。今年,公司要扩大产能,需要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电商运营、鞋靴设计方面的人才。”记者注意到,该企业的岗位最高给出了万元以上的薪酬。
    中凯科技创新服务公司是一家咨询服务类公司。该公司的招聘专员介绍,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项目包装策划。他们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项目建设提供策划、包装、申报等专业服务,希望有这方面特长的人才加入。
    春节过后,漯河企业迎来扩大产能的高潮,食品、橡胶管道、医疗器械及新材料加工等行业的企业纷纷推出大量岗位,招聘层次从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到文员、普工等,都给出了每月4000元以上的薪酬。
    “还是在家乡就业好”
    法学专业毕业的小郭告诉记者:“漯河企业的工资待遇很不错!无论是生活环境还是工作环境,都比在外地工作有优势。我希望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本科为影视文化专业的郑女士家里是做生意的,但她仍想谋求一份能够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的工作,如主播、文案写作等。她说:“还是在家乡就业好!我希望守着家人,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
    “参加招聘会的多是本地企业,工资待遇很不错。这次真是不虚此行!明天我让弟弟也来看看。”现场应聘成功的王先生兴奋地说。
    据了解,当天共有58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6300个工作岗位;4800多人参与求职,1200多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过后,我市人社部门将围绕食品、物流、电子等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针对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失业再就业人员、返乡务工人员、农村劳动者、退役军人等有求职意向的人群,在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市场密集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万人助万企”等专场招聘会7场,同步开展“云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预计将有160余家企业提供1.5万个就业岗位。人社部门将着力搭好就业平台,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帮助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工作。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