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力持续壮大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力持续壮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1-05 11: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政府工作报告安排今年重点工作时,提出要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破解难题、引导发展、优化服务”一体推进,升级“政策计算器”功能,用好五级解决问题机制,动态清零企业问题。关于民营经济的发展,路文华代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服务民营企业就是服务漯河高质量发展。近几年,由于疫情、自然灾害等因素,我市民营实体经济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亟待解决。”路文华说,我们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让企业家在漯安心、舒心、放心、专心发展,从多方面给予民营企业家支持。要科学精准研究分析我市民营实体经济发展的现状和企业期盼解决的难点、堵点,弄清主要问题,明确推进目标;出台完善支持民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等,给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后劲与动力。
 
    路文华认为,要突出招商引资与振兴本地民营实体经济并重,努力把本地民营实体经济特色产业做强做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工作效率,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时,帮助企业发展要有针对性,要解决实际问题和具体问题,防止形式主义。此外,我市应成立和完善大力推进民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坚持例会专题研究,深入企业调查,攻坚克难,强力推进民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齐国霞)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