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奋勇争先出彩添彩中展现新作为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委员进行分组学习讨论和审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在奋勇争先出彩添彩中展现新作为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和委员进行分组学习讨论和审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1-04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3日,出席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刘尚进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改焕、黄耀春、周新民、罗伟民、荣之光、袁国亮等分别到有关委员组参加了分组学习讨论和审议。
 
    学习讨论和审议分13个小组进行。政协委员敞开心扉、各抒己见,谈学习体会,为发展建言。委员们在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刘尚进的讲话时一致认为,讲话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鼓舞人心,既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各级政协组织取得的工作成绩,又围绕“踔厉奋发、接续前行,书写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的精彩篇章”主题,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委员们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把“守牢政协初心、强化政协担当、彰显政协情怀、凝聚政协合力、展现政协风采”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在审议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报告旗帜鲜明、务实清新、内涵丰富,讲成绩实事求是,论发展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特色,充分体现了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担当精神。委员们表示,将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增强“我当委员为人民”荣誉感和使命感,展现委员担当、服务改革发展,用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发展正能量。
 
    在审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七届市政协期间的提案数量多、质量高、办复率高,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委员们认为,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始终把提案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紧扣中心大局担当作为,强化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协提案在促进民主决策、科学施政,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许多提案有分析、有建议,提案的整体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承办单位把办理提案列入部门工作计划,实施专题研究、专门部署、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提案工作呈现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格局。(记者:熊勇力 王建军 张晨阳 尹晓玉 高雪茵)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