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小区建设 让百姓安全幸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智慧小区建设 让百姓安全幸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2-14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1日,记者在西溪花园看到,小区南、西、北门进出口均装有智能门禁设备、智能AI摄像头、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电梯电动车阻车摄像头等。其中,智能门禁设备可以减少门岗保安的工作量,降本增效,整体实现了少人化管理;智能AI摄像头+智能播报,自动识别检测行人是否佩戴口罩,对未戴口罩者进行抓拍并提醒,助力小区高效管理;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以视频的形式实时监控高层建筑抛掷物品行为,通过智能识别追踪到抛掷楼层;电梯电动车阻车摄像头通过智能识别,发挥智能报警、控制电梯等作用。
 
    据了解,西溪花园共计13栋楼,入住率为29.9%。目前,西溪花园已完成同智慧社区平台的数据对接,通过对前端设备感知数据信息的采集,实现信息智能感知、异常智能发现等。
 
    根据今年市定民生实事智慧小区建设计划,西溪花园成为30个试点小区之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围绕智能门禁、人脸抓拍、高空抛物、电梯阻车等进行了一系列前端建设,通过对接智慧社区平台,有效应用于社区党建、疫情防控和综合治理等工作中。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30个智慧小区,其中郾城区14个、源汇区6个、召陵区6个、西城区2个、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
 
    据了解,为了把智慧小区建设好,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把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摆在全局重要位置,对照2022年市定民生实事及责任分工,对局里承担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细化分解,制订实施方案、工作台账,明确建设任务、建设目标、时间节点等,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强化调研指导,局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有关单位、社区调研移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智慧小区建设等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并在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有关部门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立行立改,确保惠民事项落地落实落细。(记者:朱红)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