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添温暖 幸福加速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校园添温暖 幸福加速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2-13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2年秋季开学后,学校的师生们收获了一份“小惊喜”。孩子们发现教室后面那个原本泥泞的运动场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宽阔的大操场。
 
    据悉,该校运动场改造项目投入资金58万元,规划建设农村小学标准化运动场地面积4600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郾城区李集镇牛王庙小学运动场改造工程是我市市定民生实事农村校舍维修改造和义务教育薄弱环节与能力提升项目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

11月16日,随着下课铃声响起,记者看到,郾城区李集镇牛王庙小学的孩子们冲向足球场,一场有趣的足球比赛开始了。
 
    当天,记者又来到郾城区龙城镇第二初级中学。这是一所有着27年校史的农村中学。建校之初,学校没有操场,只是把一个大坑稍加改造,供师生进行体育活动。这个大坑被师生戏称为“坑底操场”。2022年,龙城镇第二初级中学运动场进行了整体改造。项目投入资金200万元,改造面积1.1万平方米,建成标准化400米运动场地、篮球场、足球场,各种体育器材一应俱全,目前已投入使用。焕然一新的操场,不仅提升了学校的颜值,还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2022年8月,龙城镇第二初级中学原来使用的老式电子白板也全部更换为智慧黑板。“教室安装智慧黑板后,大大减轻了教师的负担,提高了课堂效率。”龙城镇第二初级中学王艳丽老师告诉记者,“学生在享受高效课堂的同时,还可以通过空中课堂和名校名师互动,共享教育教学资源。”
 
    “2018年,我刚调过来的时候,师生就多次反映学校老厕所地势低洼,站在高处看厕所,没有一点隐私可言。从那时起,我们就决定要改造学校厕所。”源汇区大刘镇抬头小学校长樊志方说,“学校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专项资金36万元,将原有老厕所拆除、回填,新建了一座面积135平方米的节能型水冲式厕所。相比原来的旱厕,新厕所更加干净、卫生和方便了。”
 
    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是持续改善我市农村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有序扩大城镇学位供给、稳步提升学校办学能力的有效途径。2021年,我市义务教育薄弱环节与能力提升项目投入资金7377万元,涉及学校63个。2022年,我市义务教育薄弱环节与能力提升项目投入资金5666万元,涉及学校80个。截至目前,2021年和2022年项目已全部完工,提前完成市定民生实事既定目标,完成率为100%。(记者:王嘉明)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