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建设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2-20 09: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12月17日,记者走进郾城区新店镇游庄村,看到街道平坦整洁,道路两侧墙上是宣传爱国敬业、孝亲敬老的图画。这个昔日环境“脏乱差”的贫困村,已经成了美丽宜居的文明村庄。
 
      村民游明言的家门口有一个池塘,池水清澈。74岁的游明言说:“这个池塘原来是个大垃圾坑,现在成了村里最漂亮的景点。这些年,村里的变化实在太大了!”

昔日荒宅变成游庄书院。
 
      “游庄村以前是出了名的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基础差、底子薄、发展滞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驻游庄村第一书记张浩对记者说。
 
      2015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与游庄村结为帮扶共建单位。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先后选派了四位驻游庄村第一书记。他们一任接着一任干,抱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信念和决心,帮助游庄村抓班子带队伍、理思路谋发展,终于让游庄村水清了、路通了、灯亮了、人心齐了。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先后为游庄村修建道路6.5公里,助其实现户户通硬化路。
 
      同时,村内道路两侧的房屋墙体上,绘上了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图画。村内的多处荒宅,变成乡村书屋、村史记忆馆或小游园。应村民要求,村里建了一座与城市标准相同的公共卫生间。昔日村民们倾倒垃圾的多个荒坑,改造后成了鱼塘、藕塘。村内道路两旁,安装太阳能路灯100余盏。村党群服务站、村卫生室、文化大舞台先后建成投用。
 
      经过不懈努力,游庄村不仅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还逐步实现了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目标。可以说,游庄村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游庄村先后被评为市级森林乡村和市级卫生村。
 
      2021年6月,在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游庄村党支部被评为漯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这为农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张浩说,“我们将带领村民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张浩信心满满地说:“通过不断努力,我们将使村庄治理更加有效、群众生活更加富裕、乡风更加文明淳朴,让游庄村成为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记者:齐国霞)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