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颂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诗颂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2-12 10: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崇高事业志犹壮,盛满乾坤势更坚。不忘初心担使命,共同奋斗谱华篇。”这是我市文艺爱好者王秋霞创作的格律诗《二十大精神耀中华》中的诗句。《二十大精神耀中华》由17首格律诗组成,读起来朗朗上口、铿锵有力,字里行间表达着作者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员和文艺爱好者,我有责任和义务跟随党的脚步,用文艺之光为社会增添正能量。”12月1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秋霞如是说。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王秋霞通过不同方式多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书写多篇心得体会,“逐字逐句、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准确领会,每次学习都有不同的收获。”在王秋霞看来,二十大报告的内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党员,爱好文艺的她萌生了利用格律诗宣传二十大报告的想法。“格律诗押韵,便于记忆和传诵。”王秋霞说,怀着一腔热血和无限激情,她投入创作之中。
 
    由于白天要上班,王秋霞就利用下班时间写作。创作时她严格遵循押脚韵、调平仄、用对仗等格律诗的创作规则,字斟句酌,反复推敲、修改。怎样才能鞭辟入里地表达情感、怎样更好地体现格律诗的艺术魅力成为王秋霞在创作过程中思考最多的问题。“写诗既是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也蕴含着对未来的向往。整个过程十分顺畅,而且我越写越兴奋。”王秋霞说,她一鼓作气,于12月1日凌晨完成创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分15个部分,王秋霞写了15首格律诗,每首对应一个部分。另外根据二十大报告的开头和结尾,为这组诗加上了序和跋,一共17首。近千字的格律诗读起来通俗易懂、抑扬顿挫、韵味十足。“通篇主要采用‘平水韵’中的‘一先韵’,兼用‘十三元’‘十四寒’‘十五删’等邻韵押韵法,让17首格律诗浑然一体。”王秋霞说。
 
    王秋霞告诉记者,通过创作,她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同时,能为宣传二十大报告贡献力量,她感到非常欣慰。“我要把二十大精神融入以后的工作中,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王秋霞说。(记者:张玲玲)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