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改造点亮城乡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电网改造点亮城乡生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2-14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推进城乡电网改造升级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国网漯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全力克难攻坚、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进城乡电网改造升级,提高城乡供电能力,满足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2022年,我市城乡电网完成50个配电台区升级改造,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的线路52.41千米。截至9月底,城乡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部完工,提前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12月6日,记者走进舞阳县辛安镇大尹村。村民尹建亭告诉记者:“以前,俺村基础设施落后,变压器容量小,电线细,天热时经常跳闸。电网改造后,变压器、电线都换成新的了,再也不用担心停电了。”

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架设线路。
 
    记者了解到,2022年,在新一轮电网改造升级工作中,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共投资1.06亿元,受益群众达156759户。改造后,城乡低电压和用电“卡脖子”问题彻底解决。
 
    有了充足的电能,村里的养殖一年一个样。12月7日,在临颍县巨陵镇李庄村,鱼塘养殖大户赵小毛对记者说:“没有电气化改造工程,咱不可能这么快脱贫致富,没有新一轮电网升级改造,养殖用电很难得到保障。”赵小毛算了一笔账,他的12亩鱼塘,大约有5台增氧泵,用电量很大。电网升级改造,让鱼农用电无后顾之忧。
 
    为了电网改造升级顺利推进,国网漯河供电公司的员工付出了巨大心血。国网漯河供电公司配网管理部员工李鹏鸣回忆,今年夏天,他们在郾城区商桥镇王湾村烤烟房进行电网配套工程改造时进展不顺利。他们协同多部门组成攻坚小组,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会同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现场会商研判。为寻找最佳路径,他们认真勘察每一个点位,讨论立杆的可行性。经过努力,王湾村烤烟房线路通道问题全部解决。
 
    为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打通农网升级改造“最后一公里”,国网漯河供电公司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让群众感受到电力部门周到、细致的服务,使农村用电更加可靠、便捷、智能化,提高了四区两县278个行政村城乡供电能力,改善了居民生产生活用电条件。(记者:刘净旖)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