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助企纾困,谋深做实重大项目—— 双线嵌合增强经济发展韧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助企纾困,谋深做实重大项目—— 双线嵌合增强经济发展韧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04 14: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精准助企纾困解难;压茬推进创新引领型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三个一批”活动在全省持续领先……连日来,我市全力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线嵌合,以精准防疫、政策直达、项目攻坚的实际成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经济发展韧劲,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
    “我市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紧盯防疫不放松,大抓项目添动能,优化服务解难题,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以防疫生产双线嵌合的实际成效保运转、强动能、添活力、促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加强双线嵌合运行,落实好“四保”企业(项目)“白名单”制度,推动资源向“白名单”汇聚、要素向“白名单”集中、政策向“白名单”倾斜,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闭环运行和生产施工,助力企业保订单、稳生产、拓市场、上项目。
    谋深做实重大项目。按照“五个围绕”“十个依托”加强项目谋划,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动态储备在2.2万亿元以上,其中产业链项目保持在1.2万亿元以上。接续开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着力抓好以“三个五百亿”为标志的创新引领、换道领跑、优势再造型重大项目。抓牢当前重点项目建设,落实项目主体单位责任,提升闭环管理能力,精准破解难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全力护航企业发展。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用好首席服务官帮扶、政府周例会等机制,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以商招商等情况,在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全力支持企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力企业增资扩产、创新发展、打造品牌。用好“政策计算器”,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
    双线嵌合,双战双赢。持续强化防疫生产双线嵌合机制,一批新的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形成新的增长点,一批骨干企业倍增提速、“老树发新芽”;各级各部门“戴着口罩抓发展”,更加快速、高效、精准地为企业提供支持,以服务项目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