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早餐 传递城市温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爱心早餐 传递城市温暖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18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16日凌晨5时许,65岁的环卫工王会民老人起床后,来到市区嵩山西支路附近的分包路段,认真地清理垃圾,打扫落叶。忙碌一个小时后,他来到嵩山西支路南段的环卫工驿站,在爱心早餐发放点领到了一份热乎乎的免费早餐。

爱心早餐送到市公交集团场站发放给早班司机。
 
    “三个花卷、一个鸡蛋、一份热粥和一份小菜,不仅能吃饱还能吃得好。”王会民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每天很早起来打扫卫生,确实没时间吃早饭。党和政府想着我们、关心我们,每天给我们送免费的早饭,我们打心眼儿里感激。我要做好本职工作,把负责的路段打扫得干干净净,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与此同时,市公交集团高铁西站场站,准备发车的几十位早班司机也吃上了可口的爱心早餐,然后精神百倍地投入到工作中。
 
    6时20分,101路公交司机王高阳吃完早饭,准备发出第一班车。他连连夸赞:“爱心早餐每天不重样儿,吃得可口,吃得暖心。”
 
    记者了解到,让环卫工和公交司机吃得暖身又暖心的早饭,是我市自2015年开始专门为他们配送的爱心早餐。今年是市总工会实施爱心早餐工程的第八年,也是爱心早餐被纳入市定民生实事的第六年。截至目前,全市3200多名早班环卫工人、500多名早班公交司机每天都能正常吃上爱心早餐。
 
    豆浆、牛奶、米汤、茶叶蛋、包子、油条、花卷、小菜……为确保环卫工和公交司机吃好、吃饱,市总工会督促早餐供应商——双汇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按照“合理搭配、份量充足、营养均衡、确保安全”的标准,制订每日食谱,每周七天不重样儿。市总工会每季度会同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市公交集团、双汇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召开座谈会,研究如何不断丰富早餐品种、提高早餐质量。
 
    今年端午假期,在正常供应早餐的基础上,市总工会为每位就餐人员提供水果及粽子等节日福利。中秋节早上,市总工会在免费早餐送餐点举行“情暖中秋”关爱环卫工爱心早餐活动,为环卫工送去月饼、水果等物品以及节日的祝福。
 
    针对就餐人员多、分布不集中的情况,市总工会在全市设置30多处早餐领取点,方便环卫工和公交司机就近领取。每个领取点有专人负责管理,监督早餐质量,并逐一发放至一线环卫工及公交司机手中。市总工会还定期组织人员到各免费早餐领取点,对就餐人数、配送数量、早餐质量进行实地督查,确保好事办好。
 
    爱心早餐工程,极大激发了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劳动者的浓厚氛围。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强化措施,常态化推进爱心早餐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职工水平,切实把工会服务品牌做精做细,增强职工幸福感、获得感。(记者:齐国霞)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