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2022年第三季度退役军人之星——肖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2022年第三季度退役军人之星——肖炜

来源: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11-14 15: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10名退役军人获得2022年第三季度漯河市“退役军人之星”。昔日他们保家卫国做贡献,今日建设家乡再立新功,为进一步营造尊崇氛围,表扬先进、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媒体平台开辟专栏《2022年“漯河市退役军人之星”风采》,向大家宣传这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优秀退役军人。
 
       今天请看第一期《肖炜:此生不负“解放绿”   丹心辉映“中国红” 》
 
       退役军人肖炜是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督导组负责人,16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不忘初心路,一心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回到地方工作,凭着军人的担当、奉献精神,他用实际行动谱写出了青春的华美篇章。
 
       2022年4月,我市疫情防控再次升级,肖炜带领督导组的同志闻令而动迅速转入战时状态。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他天天奔波在大街小巷,督促两千余家商户坚决落实好一米线、测温、扫码、登记等措施,常常工作到深夜,正是他们认真细致、兢兢业业的工作,确保了辖区商户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2021年7月20日晚7时许,漯河市区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有车辆被困于湘江路涵洞内,车内不但有老人、孩子还有即将生产的孕妇,得知这一信息,作为漯河市中青应急救援队队员,肖炜来不及多想驱车赶去,由于道路水比较深车辆过不去,他徒步冒雨涉水赶往事发点。他和随后赶到的队友商议后决定采用前拉后推的方式,将被困车辆拉出,这时却发现拖车绳长度达不到被困车的位置,紧急时刻肖炜毫不犹豫地跳入齐腰深的水中,和队友齐心协力艰难地将车辆从涵洞内推至安全路段。将孕妇第一时间送至市中医院,把车上老人和婴儿安全送到附近酒店。“中国质量报”、“河南日报网”、“漯河日报”等媒体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加入漯河市中青应急救援队以来,肖炜义务参与完成水上生命搜救7次、打捞溺水逝者遗体5次、道路车辆救援50余次,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安保工作多次。为了开展更多的志愿救援服务,他相继又参加了漯河市公益顺风车协会、漯河市儿童保护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肖炜还联系转业战友成立了“老兵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悼念戍边英雄王焯冉烈士、看望慰问干河陈村五保老人、为重病儿童捐款、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等活动。
 
       在漯河市争创“全国文明卫生城市”期间,肖炜主动向上级党委递交请战书,自愿加入社区创文宣传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配合有关部门解决了部分农贸市场常年存在的脏、乱、差问题。针对社区住家户门前违章建筑的拆除,肖炜率先带头拆除自家的违章建筑,他还走家串户做通了村民的思想工作,推动这项工作顺利进行。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