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投入25亿元打造水韵之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投入25亿元打造水韵之城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18 09: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舞阳县以“修复水生态、做足水文章、打造水景观”为目标,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统筹做好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先后投入25亿元,努力打造富有魅力、宜居宜业的水韵之城。
 
    引澧入城水润一方。舞阳县城地处岗区,水资源比较匮乏,为解决这一难题,舞阳县投资2.9亿元,建设龙泉水源工程,铺设6.14公里专用管道,成功引澧河水入城,每年可为县城水系补水500万立方米;投资1500万元,在澧河上游甘江河建设二级提灌站,在满足3.5万亩农田灌溉的基础上,经二级提灌,通过铺设地埋式压力管道引甘江河水入城,解决县城缺水问题。
 
    为打造环城区水系,舞阳县投资7.2亿元,打造全县重要的引水工程和生态补水工程。工程西起上海路,东至创业路,全长5公里,占地面积1500亩,建有占地300亩的南水北调调蓄水池,打造“城水相依、人水亲和、岸绿景美、生态环保”的城区生态循环水系,县域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综合整治造福居民。为加强水生态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舞阳县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方式,投资4.3亿元,建设澧河水岸休闲公园,硬化堤顶路近20公里,加固整修险工险段12处。同时,建设观光、休闲、健身等滨河景观生态系统和季节性观光旅游区,为居民提供一个游玩、休憩的新去处,带动周边产业转型,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先后投资10.33亿元,大力推进总占地面积约1300亩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从澧河节制闸到沙河北舞渡段铺设管道16公里,建设北舞渡供水厂和舞阳城区第二水厂,计划2023年年底完工。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动工,今年年底将完成全线管网安装;明年年底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