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喜丰收 农民展笑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生姜喜丰收 农民展笑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07 09: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种植户赵东健(左一)在介绍无公害生姜的种植知识。
    文/图 记者 刘净旖
    日前,临颍县王孟镇王孟东村的30亩生姜喜获丰收。“快点儿来挖生姜!”11月3日,在王孟东村,村民在地里抢收生姜。记者循声望去,只见村民将成熟的生姜剪叶、去土、装箱……田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王孟东村村民赵东建介绍,他今年种了6亩生姜,亩产近万斤,除去种子、肥料、人工、田间管理等费用,每亩纯收入近万元。
    记者了解到,2021年,王孟东村村民孟俊宏、张颖超、赵东建等率先种植无公害生姜,当年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今年,他们扩大无公害生姜种植面积,吸引附近石拐村村民加入种植行列。目前,王孟东村无公害生姜种植面积达30多亩。每亩无公害生姜近万元的利润让农户对今后的种植更有信心。“姜窖都挖好了,我每年都会种。”赵东建笑着说。
    “今年的无公害生姜产量喜人,每斤收购价在3块钱左右。”王孟东村种植户孟俊宏高兴地说,种植无公害生姜是近年来该村效益最高的致富项目。
   记者了解到,无公害生姜深受附近客商喜爱。“这里的生姜品质好,我这两年都来收购。”收购商陈先生一边挑选生姜一边说。
    如今,王孟东村既带动了周边村民种植生姜,又为出行不便、赋闲在家的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我今年50多岁了,这个年龄找工作不容易。这几天,我一直在这里干活儿,一天能挣百十块钱。”一名正在挖生姜的村民说。
    “如果乡亲们愿意种植无公害生姜,我们会为大家联系优质姜种,并毫无保留地传授管理技术。”曾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的张国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他愿意为乡村振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贡献。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金丝皇菊喜获丰收 群众采摘“致富花”

  •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树典范作表率 为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尽责任做贡献 刘尚进到双汇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

  • 将希望的种子种进农田

  • 坚持人才引领 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 智能制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