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吕扬回母校分享夺冠秘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奥运冠军吕扬回母校分享夺冠秘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14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奥运冠军吕扬结束今年的比赛后,回到漯河休假。11月11日下午,蒙蒙细雨中,吕扬和弟弟吕子文一起回到市体校,和母校的学弟学妹交流。

吕扬和弟弟在市体校射箭训练场。这是他们曾经训练的地方。
 
    吕扬简单介绍了2022年的训练、比赛情况。学弟学妹们热情地提问:“请问学姐,成了奥运冠军后有啥不一样?”“学姐,国家队队员每天都怎么训练的?”“学姐,在国家队能点外卖吗?”“请问学姐,您现在还学习吗?”
 
    “成为奥运冠军后,教练经常会强调,既然你是奥运冠军,就要把其他队员带动起来,起到示范作用。”吕扬说,作为一名运动员,要树立更高的目标,学会自律。因为目标有多高,舞台就有多大,有执着的信念,才有前进的动力。自律是成为奥运冠军的必要条件。
 
    “运动员的自律体现在训练、学习、生活等方面,即使休假也不能终止。”吕扬说,自己从不吃外卖,外卖食品中可能有添加剂,有吃到兴奋剂的风险,而且添加剂对运动员的运动寿命有影响。
 
    吕扬目前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以前训练之余还会抽时间放松,但现在每天都要逼自己学习。教练也给我们买了各方面的书,告诫我们不要玩手机,要多看书。”吕扬说,如果想让自己走得更远、更高,就一定要学习。学习对训练、比赛状态的调整都有帮助,能够了解如何使用更科学的方式挖掘自身潜力。
 
    每年大赛结束后,国家赛艇队会放假,吕扬都会回老家陪伴父母。今年10月23日国家队放假后,吕扬第一时间回到漯河。吕子文也结束了比赛在家休假。他已经入围今年国家赛艇集训队名单,即将和姐姐一同参加冬季训练。两人在家享受难得的假期。
 
    “家乡是我们永远的港湾。在外拼搏后,回到父母身边,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是我感觉疲惫时最好的归宿。”吕扬说,家是最好的休息港湾,也能让自己整理好心情,找回初心,继续出发。(记者:杨光)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