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城市公共停车场进行专项整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对城市公共停车场进行专项整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11-14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11日,记者从我市停车场建设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对城市公共停车场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开展此次停车场整治行动的目的是把全市停车场纳入智慧城管系统,解决停车难、道路拥堵等问题。此次专项整治分为四个阶段,即全面排查阶段、深入集中整改阶段、畅通投诉渠道阶段、强化管理机制阶段。其中,全面排查阶段将重点围绕停车场是否按照《漯河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备案登记,政府资源的公共经营性停车场是否收支两条线,是否存在私设停车场收费问题和乱收费、强制收费等问题,是否通过合法合规程序取得运营收费资格,收费停车场是否在醒目位置悬挂明码标价公示牌,是否存在收费后不提供合法收费票据问题,收费人员是否统一着装等方面全面摸清停车场情况。
 
    按照整治要求,制订整治方案,全面开展全市停车场普查,统计建档,完善相关停车场审核备案制度。停车场不符合建设标准的,严格按照停车场设施设备标准建设依法进行整改。
 
    依托城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停车场信息。停车场经营管理者要采用智能化、信息化等手段进行停车管理,设置出入口控制系统、电子标签系统以及智能化电子收费系统等。
 
    市城管局局长郭海平说,要摸清底数,将全市的停车场全部纳入智慧停车系统;要明确任务,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在每个停车场配建相应数量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从市区到县城,层层推广、逐步推开,织密一张网;要强化措施,从健全机构和加强组织领导两方面,对停车场进行依法管理、严格管理、规范管理;要明确目标,围绕“为老百姓办成一件好事”,全力推进停车场整治工作,尽最大努力挖掘各类停车资源,达到便民停车的目的。(记者:朱红)

责编:翟婷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