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资发放租地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垫资发放租地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10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6月8日一大早,舞阳县北舞渡镇田李村村室就热闹起来,村民排好队前来领取租地款。数着钱,村民脸上乐开了花。
 
    当天上午,舞阳县北舞渡镇田李村村室的桌子上整整齐齐摆放着51.2万元现金。在村干部的见证下,土地承包户张先生按照名单,将一笔笔钱发放到村民手中。
 
     70多岁的村民姜庆兰老人接过钱后,一边数一边笑。“总共5440元,下半年家里花钱不用找孩子们要了。”姜庆兰告诉记者,儿子儿媳都在外打工,家里6.8亩地没有人种。通过村干部协调,他把土地承包出去,再也不用操心了。
 
     记者了解到,张先生在田李村承包的640亩地主要是为我市一家种子公司育种。“今年麦种收成还可以,但我们还未拿到公司拨付的育种款,就先垫资给乡亲们发放租地款,让大家安心。”张先生说。
 
     田李村党支部书记姜海琦介绍,为了解决村里外出打工人员多、留守老人多的问题,九年前,由村“两委”出面,将村民无力种植的640亩土地进行流转。每年麦收后,承包户张先生会准时将租地款送到村里。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