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溺水时怎么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发生溺水时怎么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6-29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发生溺水时,正确的救援方式至关重要。施救者应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救援,否则就会发生施救者牺牲的悲剧。
 
     暑假期间,家长一定要尽到监护责任,教育未成年人做到“六个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家长要告知孩子,如果遇到其他人溺水,可以这样帮助溺水者:保持冷静,大声呼救,寻求周边成年人的帮助,并拨打110报警。不要擅自下水救援,也不要与其他人手拉手下水救援,如果有人脱手会导致施救者溺水。在周边环境寻找竹竿之类的救援物递给溺水者,递竹竿时要趴在地上降低身体重心,保证自己的位置安全,以免被拖入水中,同时注意避免竹竿戳到落水者的脸。如果旁边有泡沫块儿、救生圈、矿泉水瓶、塑料空桶等漂浮物,可以抛给溺水者;如果现场无竹竿、漂浮物等,可以脱下衣服连接在一起当绳子,抛给溺水者,同时要确保自身安全。
 
    对于不会游泳的溺水者,发生溺水时不要惊慌,应放松身体屏住呼吸,头向后仰露出口鼻用嘴呼吸,随后举手呼救。如果附近有木板等漂浮物,可抓住漂浮物,放松身体,举手呼救。当施救者出现时,不要抓抱施救者,而是要听从施救者指挥,让其带着游上岸。
 
    溺水者被救上岸后,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援的同时立刻开始生命支持。注意不要进行任何控水或倾倒体内积水的做法,这样做不仅会延误急救的黄金时间,还可能给溺水者造成其他损伤。
 
     市健康教育所提供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